父母 是孩子的专家 孩子 是父母的老师 文轩 是父母的支持者

2010年5月2日

无私的爱

爱是宽恕!爱是感恩!爱可以包容及接纳一切!爱是学习!

在文轩的日子里,看到感统失常的孩子们,我内心充满甜、酸、苦、辣的滋味!孩子们是母亲怀胎十月的“果实”!但却出了一萝萝的问题!我也是其一!这是谁的错?

我们这一群父母的“愿意”而接受孩子们的感统训练!几年内,我的日子是多么的辛酸,但却“愿意”只因为我这么“爱他”,他—我的孩子,是我做妈妈身体的一部分,更是我“灵体”的一部分!

这期间,我不只认识并体会爱的伟大!爱的牺牲!我也看到爱的光辉,明白爱的出发点!结论是爱的付出无须回报!

2009年,我对爱充满了疑问!我的么子似乎对我的爱怀疑,老大青少年了,他对我的爱开始不信任,因为我的“爱是有条件的”!因为我的爱是“应酬式”的!因为我的爱是“推卸”责任的,将他交了给文轩。最错的是我的爱是抱怨的!

15年后的我却是“错爱”了!今天的我领悟了,学是要用心的!

试问,我们有“用心”去爱孩子吗?当孩子们告诉我们他受伤时,我们可有抱着他吗?我们可有拔出两个至三个小时陪伴他?让我们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与孩子身体、语言、心灵上的沟通?

母亲节刚过,想到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那就是我的妈妈!当我在18岁最失落时,她总是默默的陪伴我“哭泣”,平凡的妈妈只是不断的告诉我:“再努力!一切可以重来。”一位平凡的妈妈的眼泪、鼓励、支持、信任她的女儿可以成功!结果,我找到了我人生第一个成就“爱”就是那么的简单!

1996年,我上一堂绘画班,题目是“我的妈妈”。当时,一位小男孩举手抛了个问题给我。小男孩说:“我不会画,因为不记得母亲的样子了!”老天,这是什么孩子?原来母亲在他很小时(当时的他是三年级)到美国“跳飞机”!我是多么的无奈!多么心痛!这是现今社会人类所作所为!淘金比“爱”孩子重要!

朋友,当我们的孩子出现学习障碍、病、残缺等的问题时,我们的爱是多么的痛苦、无奈、心酸、被鄙视。然而,当我们的孩子聪明伶俐,我们骄傲地作比较,交换及有条件地去爱他们!当我们忙碌于事业或工作时,我们会给孩子最好的物质,最先进的科技!

我们用心去爱孩子,让我们的孩子在祝福中成长。让我们从孩子的成长中获得“学习”的过程。让孩子们得到我们“用心的爱”!让我们用时间去陪伴他们成长!让我们用“事业成就”的方法去爱他们!让我们用“考到10个A”的功力去学他们。

感恩我的三个孩子,我尊重他们。我和先生的三个爱情“结晶品”是我们的恩典,是我俩的成长!我和先生感恩于一切!我们用心的爱、用时间的爱、用灵体去爱!

最后,感恩“机缘”让我认识了文轩,感恩陈树沄院长的启发并给了我这一份“爱”的礼物!


20 年经验的资深老师 林枚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