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是孩子的专家 孩子 是父母的老师 文轩 是父母的支持者

2010年5月5日

爱他就要接受他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好想好想与大家分享。

当年的我才13岁,妈妈告诉我她怀孕了。那时候我的感觉是好开心,因为我就快要有一个弟弟或妹妹。1998年8月, 我终于有一个弟弟了。他好可爱、好讨人欢喜。刚出生的他是由妈妈自己照顾,满月后就交给我二哥全程照顾。那时候,我们的父母亲都忙于自己的生意,渐渐地忽略了他们这个小宝贝—陈观铭。我二哥是完全没有照顾婴儿的经验,所以在家里,没有人与观铭互动,只是让他看电视、玩电脑及打电动。

一年又一年地过去,我们开始发觉观铭有语言迟缓、挑食、情绪不安定、不爱与人接触及好动。爸妈以为等他再长大些或许会有改变,但过了一段时间,情况还是一样。到他适合上幼儿园的年龄时,妈妈决定让他加入某家幼儿园就读,让他与其他小朋友互动。但在上幼儿园的期间,他曾换过好几家不同的幼儿园。

转眼间,观铭快要上小学了。曾经有一次,让我和弟弟遇见了以前幼儿园的某位老师,她告诉我,那时候由于观铭很好动,所以老师曾用绳子把他绑起来。那时我的心好痛、好痛!每当我一想起那个画面,早已泪水满脸。我想,当时弟弟心里一定好难受。

观铭,姐姐那时候才刚中五毕业,刚踏入社会工作。姐姐不知道该为你做些什么,除了感到伤心难过及流泪,姐姐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本身很喜欢小孩子,文轩教育机构的陈树沄硕士院长给了我一个机会成为感觉运动训练师。就在这个因缘之下,感觉运动训练的杨伊萍老师拿了一份关于“靛蓝小孩”的文章给我看,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弟弟是个靛蓝小孩。在别人眼里,他与普通孩子不一样,所以别人会用怪异眼神看他,甚至取笑他或作弄他。以前的我也很怕带他出门玩,因为让别人看到他的怪异行为,我会觉得没面子。

现在,我每次都告诉自己,如果你最亲的人都无法接受你,那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呢!所以作为姐姐的只能真心接受你的一切及用真诚的心去爱你。

我用了很多办法让爸妈接受他及爱他。我知道弟弟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最近,弟弟有改变了,话也比之前多了。我知道妈妈也开始改变,所以孩子也跟着改变。有一次,我带观铭上云顶玩,他非常喜欢玩刺激性的游戏,但是好奇怪的,那天弟弟竟然完全没有要求玩任何刺激性的游戏,因为他感觉到姐姐很怕、不敢玩。观铭,他是那么的体贴及爱他身边的人!

谢谢观铭你对姐姐的爱,姐姐好爱你,也相信你会好起来!

这一路走来,我好想感谢很多人。感谢我的父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及陪伴我成长、感谢文轩教育机构的陈树沄硕士院长给我很多空间及时间去提升自己、感谢Mr Yong曾为我弟弟安排适合他的感觉运动项目、感谢Ms Yong 一直对我的鼓励、支持与教导、感谢Mr Tan 用心教导我、感谢以前及现在所有同事的配合,更要感谢我弟弟饰演的这个角色让我去学习“爱”!

观铭,辛苦你了!姐姐以您为荣!感谢宇宙把他放在我们的身边!

愿天下所有人都幸福快乐及充满着爱!


文轩感统训练师 陈奕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