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是孩子的专家 孩子 是父母的老师 文轩 是父母的支持者

2010年2月7日

妈妈的话《好动分心》

“Boy, come over here and sit down, this naughty table is for you! ” 竟然年纪小小的他就受到这种心理伤害,而且在幼稚园里已经与这张桌子结识了两年光阴!难道我的孩子好动不专心就必须遭遇这种对待吗?!他就是太活跃了,很多时候也会跑出教室外就不再回去,甚至到小学也是如此,更严重的是他每一天都一定逃出教室外。因此,他被所有老师标签为 “顽皮不听话的小孩”。

在外人眼中,我是不会教孩子,且太疼他的妈妈。其实有多少人明白我的情况,我已经用尽办法,打了无数次还是会重犯,好好地向他解释也会每天创出不同的坏习惯。情绪障碍的俊彦也因为周围的眼光和妈妈的对待而时常呐喊、容易哭泣、失去安全感,而且非常怕黑。俊彦不但要面对这些压力他也会面对功课上的压力,一向语文科很好,四岁也完成简单数学的他,一到五岁却好像什么都学不会,尤其是数学!他不爱做功课,小学时因功课太多而留在学校赶课业,所以功课都不能及时完成,有时甚至完全不做。固执的他,用惩罚对他来说是没有效用的。

其实我也找了很多课程帮助他,就在我阅读 “Malay Mail” 时而认识感觉运动,但在那时候完全找不到这类课程而放弃。两年后,我巧遇那位音乐老师,她让我更了解感觉运动,那就是文轩的陈树沄硕士院长。就这样,我的孩子开始参与感觉运动训练。在起初三个月的训练,就已经让我看到他的改善。以前他会时常跌倒,伤痕累累地回家,但现在完全可以走路走得很好,不会撞到东西,就算撞到也会告诉事情的经过,当轻按他伤口时,都会感觉痛。情绪也稍有改善,较少用呐喊及哭闹的方式来发泄。他也较不固执,可以接受被骂后也不乱发脾气,还有听有到,向他讲道理都可以吸收不易犯错!

让我更开心的是他的学习能力及吸收力也增强,上课较专心也很少会从课室跑出外面,而且读书时也完全没有跳行跳字的情况,还有语文科及数学科也跟着进步,是我很大的安慰!现今,亲戚朋友看到他有很大的改变,大家都说他静了很多,较乖也听话了,而且带他到出去也会跟着走,不会到处乱跑。在接下来训练的日子里,他已可以把学校的功课抄完回家,有时做错了也甘愿受罚。

亲爱的父母们,请别轻易的放弃,你们就是孩子的希望!虽然在感觉运动训练这段日子当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也非常的艰苦,但是与孩子一起学习,就会变得容易得多,因你放弃就等于让孩子在监牢里渡过,如此地没盼望。愿天下父母加油!


母亲:谭妈妈
孩子:小言(男 11 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