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是孩子的专家 孩子 是父母的老师 文轩 是父母的支持者

2010年2月8日

妈妈的话《语言障碍》

我与文轩结识已有两年,认识文轩是通过孩子的幼稚园老师。当时老师也有一位孩子有某种情况而进行感觉运动课程得到很大的改善。其实当初我是抱着尝试的心态让孩子参与感觉运动课程,当然我希望这课程能够帮助孩子。情绪起伏大、肌肉张力欠佳及有好动情况的他已经让我束手无策,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全家人都很难和他沟通,而且他一个句子也讲不出,只会拉你的手去拿他要的东西,这促使我让孩子参与感觉运动课程。

三个月的训练后,我的孩子在多方面有明显的改善。以前他不穿有袖子的衣服,但现在都已经接受任何一件有袖子的衣服,也不会反抗。在嗅觉方面也明显进步,他可以分别臭味和香味,以前就算有粪便在路边,兄妹都会说臭而闪开,但他却无动于衷地站在原地。记得有次我带他到面包店时,他拿起面包说 “Hmm… this bread is very fragrant.” 我听了又惊又喜! 让我有最大的收获是他较可以跟我们沟通,语言能力逐渐进步。感觉运动这个课程很适合我的孩子,因为他的吸收能力非常好,教什么都可以很容易吸收到。孩子的纪律也改善了,他知道自己要做的事都会去完成。

在文轩进行两年的感觉运动,确实可以帮助我的孩子。现在可以明显看到孩子在两年之间好像变了另一个人。其实,父母们真的要给孩子机会去尝试,虽然你不确定可行性,但最重要的是一定有耐心及恒心,因为感觉运动真的可以促使孩子有很大的改善。当然它不是一两个星期就完全看到成绩,它是由一朝一日长时间的训练,慢慢看到孩子的转变。希望父母不要万事只求短时间的成绩,如不所愿就放弃了!

我期望我的孩子能像其他小孩一样,可以很好的沟通,好好地念书。在我心中,我已感觉到我的孩子已有70% 的进步,迈向普通孩子般,因为不会写字的他已经会写自己的名字啦!


母亲:关妈妈
孩子:Cassius(男 4 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曾经在 2007 年 8 月的中国报副刊看过文轩教育机构的创办人陈树沄硕士院长解说关于《有爱语言无障碍》的报章,让我觉得我的宝贝女儿有语言迟缓的现象。

不久 后我在妈咪宝贝又再次看到文轩的广告,让我决定多了解关于文轩感觉统合运动课程来帮助我的女儿嘉仪。我开始是抱着怀疑的心态来让孩子参与感觉运动训练,但 我又希望能够帮助她,所以唯有试试看。

她叫我们夫妇 “爸爸” 和 “妈妈” 的次数很少,有时候无意中听到她叫爸爸或妈妈也不是对着我们夫妇说,就是突然间冒出这些话,看到她要说话但却表达不出的样子,我真的好心疼。难道说话对她 来说是件这么困难的事吗?她情绪起伏不定、很爱哭、走路也不稳,常跌倒、动作不灵巧。比起同年龄的孩子,她的发展慢了许多。她学习时也总是很不专心,一直 东张西望,有听没有到。

经过首三个月的训练,她有了明显的改善,会有听有到,较少闹情绪了。当有闹情绪时也能很快平伏下来。而且发出了很 多声音,虽然还说不到完整句子,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刚开始到现在我的宝贝女儿参与感觉运动训练已要将近十个月了,现在的她可模仿我所说的话, 反应快了,情绪也稳定了不像之前情绪起伏不定,也很乖巧。

我相信感觉运动能帮助到我的女儿。我希望感觉运动可以帮助我女儿,让她学习得 快、专心及有同年龄该有的程度。


母亲:潘妈妈
孩子:嘉仪(女 4 岁)